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駁未開食安會報指控 上任後已開2次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

針對近期食安事件,在野黨質疑行政院到現在還沒有召開食安會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上任行政院長後,已召開2次,最近一次會在這個月舉行,都是如期召開,在野黨相關說法是不實指控。

陳建仁今天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在野黨立委批評政府針對近期多起食安事件,行政院到現在卻還沒有召開食品安全會報,作上述表示。

陳建仁說,行政院食安會報依法是每3個月召開一次,而他上任行政院長後,已召開過2次,最近一次會在這個月舉行;換句話說,食安會報都是如期來召開,在野黨相關說法都是錯誤的說法、不實指控。

媒體詢問,立委質疑進口冷凍液蛋未公開招標,違反政府採購法。陳建仁說,雞蛋進口問題,他已在立法院做過專案報告及提出精進作為,農業部跟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12日也就冷凍液蛋進口部分,提出相關說明,都是依法辦理。

陳建仁表示,政府會把雞蛋進口這件事,做到更精進、更完善,讓民眾都能得到充裕的雞蛋供應,且有合理蛋價,讓民眾都能看的到、買的到,以及能夠有安全的雞蛋食用。

此外,美豬「洗產地」爭議未歇,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說,標示不實不代表安全有問題。

陳建仁表示,這次豬肉標示不實的問題,就是由衛福部主動稽查相關資料後,發現有標示不符的廠商,因此發動中央與地方聯合稽查,少數不肖廠商也給予重罰。

陳建仁強調,政府一定會加強食安問題,台灣到目前並沒有萊豬,而且2萬多件檢查結果,都沒有檢出有萊克多巴胺的存在,民眾可以安心食用,政府未來會繼續精進豬肉進口工作,當國產豬肉不足,都有充裕供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