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委質疑法人採購雞蛋未按採購法程序 工程會出面說明

本文共3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針對雞蛋採購一案,今(12)日有立委提出質疑,法人以自有資金辦理採購是否適用政府採購法議題,對此,工程會說明,依採購法之規定,法人以其自有資金辦理採購,不適用採購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業部進行業務報告,會中立委吳宜玎質疑,畜產會採購進口雞蛋的錢到底怎麼來的?雖然工程會已說明,進口殼蛋不適用採購法,但是,冷凍液蛋必須依照採購法的規定,但實際上,畜產會從2021至2023年共5筆冷凍液蛋進口都沒有公開招標。

對此,工程會說明,採購法所稱的機關,依該法第3條的規定為「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不包括法人團體;而法人團體何時應適用採購法,則另於第4條及第5條為規定,法人團體僅於符合採購法所定的特定條件時,就適用採購法。

此外,法人團體以自有資金辦理採購,非屬採購法第4條第1項所規定應適用該法之範圍,因此,法人以自有資金辦理採購,不適用採購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