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化社區監控機制 內政部修性侵害加害人報到辦法

本文共539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

為配合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修正,完善並強化社區處遇監控措施,內政部今天通過修正辦法,將須到警察機關辦理登記報到的加害人種類納入潛在加害人,並延長性侵害加害人資料查閱期間。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2月15日修正公布的「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主要新增犯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刑法第319條之2判刑確定者,以及性侵害犯罪經緩起訴者,在接受身心治療、輔導或教育期間須辦理登記報到。

另外,增訂加害人經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或澳門法院有罪判決確定後,在未經法院重新判決確定前,也準用查訪的規定;同時不再限制申請查閱各類加害人登記報到資料的期間等規定。

內政部表示,為利實務的執行,因此進行子法修正,內政部務會報今天通過「性侵害犯罪加害人登記報到查訪及查閱辦法」修正草案。

內政部說,為明確警察單位與法務、社政、衛生等社會安全網絡單位的合作機制及配套執行方式,這次修法除增訂性侵害犯罪加害人登記資料傳遞規定、重啟身心治療、輔導或教育機制及查閱機制,明確應移送裁罰的種類外;考量實務上外國人辦理登記報到的情形,增訂提供身分證明文件的種類。

內政部指出,這次「性侵害犯罪加害人登記報到查訪及查閱辦法」修正草案,將依法制作業程序,在近期發布施行,未來將持續落實性侵害加害人登記、報到、查訪及查閱機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苗栗實小師生參訪立富畜牧場 啟發畜牧產業職涯發展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