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朱國榮棄保潛逃 司法院10/24將開會討論精進防逃

本文共718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日前棄保潛逃遭通緝,立委關注如何精進防逃措施。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今天說,會向法官宣導盡量用科技設備來監控;司法院刑事廳長李釱任表示,24日將開會討論如何優化逕行拘提等相關聯繫工作。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司法院函請審議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吳三龍等人列席,並備質詢。

對於朱國榮棄保潛逃遭通緝,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思銘、王鴻薇及民進黨立委湯蕙禎等人質詢時,詢問相關議題,包括案件發生後,司法院有無開檢討會議及討論精進措施等。

吳三龍說,會向法官宣導要盡量用科技設備來監控,已於4日召開科技防逃行政聯繫會議,提升科技監控使用效能,24日還會舉行另一場會議。

關於24日會議概況,李釱任說,將針對如何優化逕行拘提相關聯繫,進行討論,包括如何更進一步地快速聯繫警察單位,協助拘提等。

王鴻薇詢問,司法院是否與法務部研商,哪些犯罪態樣應要強制法官或檢察官使用科技防逃機制;吳三龍說,這個問題很重要,「我們一定會朝這方向來努力」。

此外,曾銘宗質詢時問到,司法是否有回應人民的需求,以及蔡政府上任以來,司法改革成效如何,如果要打分數,會有幾分。

吳三龍說,時空環境在變化、社會在進步,司法人員本來就要傾聽社會各界的聲音,進行合乎時宜的裁判,要朝這個方向去做,實際上也努力在做;至於分數部分,「應該是及格啦」,會持續努力,像是目前推動的國民法官機制,或是勞動事件法對於弱勢勞工的保護,進步很多。

朱國榮被控炒股及內線交易罪,2案分遭高院判刑8年、16年,案件上訴,由最高法院審理中。朱國榮繳交5億元保證金後得以交保,但他於9月7日下午3時至派出所報到後,隔天未依規定報到,隨後傳拘未著,高院於9月28日發布通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