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翡翠騎士、棕熊樂隊國慶表演 台日國會議員攜手遊行

本文共1234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王承中台北10日電

國慶大典主題表演多元,不僅有日本東京農大二高吹奏樂部組曲,還有UCLA棕熊行進樂隊演奏交響樂;表演結束前,世大運、亞運暨U18世棒賽及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進場,接受現場來賓喝采。

民國112年國慶主題為「民主台灣,堅韌永續」,上午在總統府前正式登場。序幕暖場階段,由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開場,以Home is Where theHeart is(家是心之所在)為主題,各種隊形隨音樂流暢變換,不僅展現絕佳默契,還傳達豐富視覺效果。

接續登場的是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陸軍專科學校、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聯合演出,以及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實施聯合操演,進行組曲演奏及花式操槍,有別過去僅行進鼓隊單獨演出,今年首度納入銅管,由30名官兵編成「行進鼓號樂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則帶來「獅吼震雲端,群獅護台灣」表演,由8支舞獅團隊展現台灣獅陣文化風貌。

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後,進入主題表演階段,首先由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以大雁隊型編隊通過典禮台前,展現出國軍勤訓精練及捍衛國家的決心。

而今年最大亮點,是透過表演展現出「國際友好」。第一階段由超高人氣、擁有「翡翠騎士」別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演出,主題為「最高の日台友情,翡翠騎士的無限夢想」。

農大二高吹奏樂部進場時,先演奏耳熟能詳的動漫組曲,包含航海王、神奇寶貝、七龍珠、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隨後則演奏知名電玩樂曲「超級瑪利歐兄弟」以及「Extreme Make-Over」,生動活潑的演出替國慶大會增添不少活力。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表演結束除了給予熱烈掌聲,更起身向學生揮手致意。

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成功演出後,接著是「日華議員懇談會」跨黨派國會議員及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共同揮舞雙方國旗遊行走進會場,並在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帶領下走向觀禮台,象徵台日友好精神;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游錫堃也向日本來賓揮手致意。

第二階段則由被譽為「純金之聲」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棕熊行進樂隊帶來交響樂演奏。過程中,棕熊樂隊以充滿精神的旋律、令人振奮的拉丁主題音樂,在國慶大會獻上祝福;最後則以UCLA的經典戰歌「The Mighty Bruins」收尾,祝福民主堅韌終能獲得勝利。

節目尾聲由國立體育大學帶來表演,節目由跆拳道品勢、武術、花式溜冰與韻律體操所組成,展現出青春奔放、卓越傳承的精神。

表演結束前,世大運、亞運暨U18世棒賽等得獎選手及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陸續進場,包含杭州亞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奪下隊史首金的楊勇緯、女子拳擊57公斤級金牌的林郁婷,以及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銀牌的王冠閎,都在國慶大典上接受喝采。

國慶大會原訂以雷虎小組衝場作為主題表演結束,作為對各界貴賓崇高的敬意與歡迎;不過疑因整段運動選手進場時間太長,杭州亞運得獎選手尚未進場前,就突然改由雷虎小組噴彩煙通過觀禮台上方。直到雷虎小組飛行結束,杭州亞運得獎選手才依序進場,接受現場歡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