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游錫堃:感謝日華懇積極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本文共572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晚間,出席「日華議員懇談會」成立50週年酒會暨立法院歡迎晚宴時表示,日華懇積極促進台日交流與合作,讓雙邊關係更為密切,正如會長古屋圭司所形容,台日兩國是「心連心、患難見真情」的盟友。

游錫堃晚間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秘書長林志嘉及多位跨黨派立法委員陪同下,出席日華懇歡迎晚宴,副總統賴清德、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等應邀出席。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日華懇成立已達半世紀,成員近300人,占日本國會議員總數4成,在日本政壇影響力深厚,50年來一直是支持台灣的最重要力量;近年來,在會長古屋圭司領導下,更積極促進台日交流與合作,讓雙邊關係更為密切。

游錫堃說,期盼能早日實現蘇澳和與那國島的觀光直航,目前台灣已有30多個團體,表達前往與那國島旅遊意願,且已有1000人希望明年5月下旬可以成行;他期盼日本政府從優考量,為台日兩國觀光產業再創新篇章。

古屋圭司致詞時指出,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此話固然沒錯,但日本不希望此事成真;世界各國都應聯合起來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日本要向世人展現支持台灣的決心,所以訪團明天將會參加台灣總統府前的雙十國慶遊行。

古屋圭司表示,日台過去幾十年間,見證「患難見真情」這句話,他相信未來日台信賴關係不僅不會改變,更會進一步深化,這也是日華懇的責任所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