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間團體臉書粉專遭大量刪文 人本也受害

本文共663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9日電

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社子島自救會、歐巴桑聯盟等多個臉書粉專昨天均指出,大量貼文遭無故刪除。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也表示,多則貼文遭刪,且大多與台中資優班性侵案有關。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傍晚在個人臉書頁面指出,開始被刪掉多則貼文,且大多與台中資優班性侵案有關。馮喬蘭並發文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出面處理相關事件。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告訴中央社記者,粉專小編回報,在2022年6月到10月間發布的大量貼文遭到刪除,且那段時間貼文多數與資優班性侵案有關,但是包含募款餐會活動、台北市民權國中朱毋我校長被彈劾等其他內容,也一併遭到下架。

此外,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昨天發文表示,收到大量臉書檢舉移除貼文通知,系統通知內容違反社群守則中有關網路安全的守則,但詳細原因仍不清楚,已經啟動資料備份處理機制。並有不少個人用戶在此篇文章下留言,表示自己分享相關內容的文章也遭移除。

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同樣發生災情,管理員貼文表示,自昨天中午後,接二連三有轉分享的文章遭到移除內容,且遭下架的貼文多與黎明幼兒園、南鐵東移等反迫遷內容有關。

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社子島自救會等多個臉書粉專昨天均指出,大量貼文遭無故刪除。同遭刪文的燦爛時光會客室說,臉書作為最大社群平台,應維護多元的討論空間。

除了粉絲專頁,臉書私密社團「中山大小事」也有多篇文章被下架,管理員在社團中發布聲明澄清,中山大學學生會未刪除任何貼文,根據目前臉書系統審查機制,1篇貼文被檢舉3次將會「自動」被系統下架。學生會試圖在系統下架後恢復貼文,但刪文情況仍持續發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