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觀光署邀八位大咖擔任顧問提供建言 加速振興觀光業

促進觀光產業動能,加速振興觀光產業與經濟,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邀請八位產學界重量級人士擔任顧問,向觀光署提供建言,近期會召開第一次會議。觀光署提供
促進觀光產業動能,加速振興觀光產業與經濟,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邀請八位產學界重量級人士擔任顧問,向觀光署提供建言,近期會召開第一次會議。觀光署提供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促進觀光產業動能,加速振興觀光產業與經濟,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9月中上任後,即邀請包括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晶華酒店(2707)集團董事長潘思亮等八位產學界重量級人士組成「觀光顧問團」,近日將召開第一次會議,就發展觀光景區、提升台灣觀光品質、智慧景區等多項議題,請顧問提出建言。

據指出,周永暉於9月15日接任觀光署長致詞時表示,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籌組「顧問團」,定期諮詢廣納各界建言,並以高峰會方式集結產業共識,共同推進台灣觀光發展,他證實已邀請八位產學界重量級人士擔任顧問,且近期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觀光署長周永暉。記者楊文琪/攝影
觀光署長周永暉。記者楊文琪/攝影

這八位產學界人士分別是:學界的高雄餐旅大學校長陳敦基、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飯店業的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旅遊業的雄獅(2731)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耿揚名;文化生態界的作家劉克襄;以及數位發展專家廣達電腦(2382)技術長、廣達研究院院長張嘉淵。

周永暉說,疫後各國都在拚觀光,許多國際機構、單位預測全球觀光景氣回到疫情前水準的時間,樂觀一點的認為2024年可以達成,保守的估計要等到2025年,不管如何,台灣觀光的格局要拉大,產業與發展要加速提升,所以除了政府部門原來的業務繼續推動,與觀光業各公協會的溝通持續進行外,希望各界菁英可以給觀光署一些新的想法、刺激和建言,所以邀請八位產學界專家組成這個顧問團,猶如觀光署的智囊團。

周永暉希望八位顧問可以提供我觀光發展短、中、長期的建言,協助觀光署以不同的角度看看哪些方面可以再精進,例如海外如何布局、產學合作有哪些方式等。日前已分別詢問各顧問的時間,近期會召開第一次顧問會議。據了解,因目前有顧問人在國外,待其回台後就可召開會議。


延伸閱讀

獨家/衝刺國際旅客來台 觀光署將擴充多個駐外辦事處據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