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農業部:短期進口豬肉穩定價格 國產優先供市場

本文共668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

農業部今天說,關於外界聲稱進口造成國產豬占有率降到8成,主要是今年面臨產業轉型及國際原物料上漲,以短期進口補足需求並穩定市場價格,國產豬肉仍優先供應國內消費市場。

農業部發布新聞稿,駁斥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稱因為補助進口造成國產豬占有率降到8成。

農業部說明,首先,今年面臨產業轉型升級過渡期,國內養豬場因農業部投入110年到113年養豬百億基金計畫,補助養豬場改建豬舍等設施設備,陸續已有近3000場養豬場投入改善,由於畜舍改善時勢必減少飼養,因此造成國內毛豬在養量比去年同期減少5000多公噸,出現短期缺口。

此外,近2年因俄烏戰爭造成國際原物料、能源成本上漲,國際豬肉也受影響,自今年3月起國際豬肉價格大幅上漲,以致今年1到3月豬肉進口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萬1059公噸,減幅達37%。

與此同時,今年4月起國內毛豬拍賣價格因受到進口豬肉大幅減少、國內毛豬供應不足等因素影響,以致各肉品市場毛豬拍賣價格大幅上漲,一度飆漲超過每公斤新台幣100元,影響消費大眾的日常支出與消費需求。

為穩定豬肉價格,農業部責成中央畜產會透過「限時限量」豬肉進口獎勵措施,實施期間自今年5月起至9月止,以每公斤6元補助進口業者採購、倉儲、管銷等費用,目標獎勵數量5萬公噸,儘速補足國內安全庫存量,並提供進口豬肉供加工使用;國產豬肉優先供應國內消費市場所需。

農業部同時也協調台糖公司持續增加供應市場,使國內毛豬充分供應傳統民生消費通路,務求豬肉供應平穩無虞;從今年毛豬拍賣價格顯示維持在綠燈區,也屬於3年平均價格最高價位,可確保豬農收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