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風雨無阻 紐約皇后區僑界升旗慶雙十

本文共807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

即使天公不作美,紐約市皇后區今天仍延續傳統,在戶外舉行升旗典禮慶祝雙十國慶。上百名僑胞不畏風雨熱情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充分展現愛國心。

這項活動有數十年歷史,今年照例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公立第20小學舉行,由於預報降雨機率達90%,到場人數略少於往年。活動開始前飄細雨,舞獅表演揭開序幕後,儀隊、旗隊進場及升旗時下起滂沱大雨,參與者紛紛穿上雨衣或躲到遮雨棚下。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身穿雨衣致詞表示,僑胞熱情洋溢、不畏風雨參加,他的心中感到無限溫暖。

李光章說,台灣是挺立在西太平洋的民主燈塔,維護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台灣將繼續強化自我防衛力量,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台灣也願意在對等、尊嚴基礎上進行兩岸對話,尋求雙方都可接受的台海和平穩定維護方法。

生於台灣的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撐傘致詞時用國語開玩笑說「今天天氣非常好」,現場笑聲四起。

他接著用英語表示,社區人士踴躍到場支持台灣,因為當今世局險惡、充滿挑戰,各界憂心忡忡,他也因為父母住在台灣而憂心。台灣不僅是美食之都,也有卓越文化、進步的政府和社會政策、先進科技,這一切源於現代台灣享有自由、民主。

代替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出席的台山寧陽會館主席伍健平強調,僑界長期支持國父孫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義,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升旗典禮在大紐約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林映君帶領全場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後結束,轉入禮堂舉行結合多項藝文表演的慶祝大會。

林映君曾連7年擔任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今年交棒給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李金標。

李金標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首次擔任國慶籌委會主委很惶恐,活動布置因學校規定無法提前展開,昨晚工作到凌晨、今天一早又要繼續,歷經許多挫折,但他依舊感謝校方支持。見到許多人風雨無阻參加升旗典禮,他深受感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澎湖湖西傳承、記錄石滬工法 獲選榮譽步道師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