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墨爾本辦事處慶雙十 游錫堃跨海獻祝福

本文共55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淳卉雪梨6日專電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4日晚間舉辦112年國慶酒會,特地安排立法院長游錫堃錄製影片跨海同慶;今年6月訪問台灣的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成員,也專程到墨爾本共慶雙十。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4日晚間在RACV俱樂部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當地政要、領事團及商、僑、學界、媒體等近300人出席,場面隆重盛大。

墨爾本辦事處特別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錄製影片,跨海同慶雙十。游錫堃於影片中致詞表示,台澳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雙邊關係日益緊密,對於世界和平穩定均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他對於南澳州跨黨派友台小組今年6月訪台拜會尤其印象深刻,感謝共同主席吳桐(Tung Ngo)及柯蘿拉(LauraHenderson)參議員及小組成員專程自南澳州赴墨爾本共慶雙十。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呂明澤致詞表示,台灣因為政治的因素,長年被排擠在重要國際組織之外,但台灣一再以實際行動向世界證明,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只要世界哪一個角落有需要,台灣總是樂於提供協助,並且永遠都能做得更多。

呂明澤表示,期待台澳之間透過更多元的交流與更緊密的經貿合作,讓澳洲的朋友更加認識台灣、了解台灣,並且愛上台灣。也盼澳洲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經濟成長及永續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