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府建築光雕展7日開演 國民阿嬤陳淑芳獻聲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

今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將於10月7日至10日展開,總統府今天表示,光雕主題為「致未來的她.台灣」,特別邀請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獻聲,介紹台灣各領域的女性領航人,傳達「我就是我自己」的精神。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晚間表示,今年光雕主題為「致未來的她.台灣」,代表母親台灣,以及各行各業的女性群像,不僅向母親台灣致敬,也要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豐富多元,歡迎國人在展演期間蒞臨觀賞。

林聿禪指出,今年國慶光雕使用31部電視電影作品、34幅影視海報,以及31幅台灣首位女畫家陳進的畫作等近百件作品,展現女性的力量與多元的形象,隨著時代不斷轉變。

林聿禪提及,為強調女性不只具有家庭的角色,更在各行各業有傑出表現,今年展演特別邀請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獻聲,介紹台灣各領域的女性領航人,傳達「我就是我自己」的精神。

林聿禪進一步表示,適逢金馬獎60週年,為回顧台灣電影百年歷史,這次光雕精選31部本土電影、電視作品中的女性身影,道出隨時代變遷的台灣女性,跨越性別、階級、身分與族群,不斷形塑自我、持續前進的力量;另外,部分片段以音樂劇方式呈現,搭配國內知名音樂家共創的原創歌曲等。

林聿禪說明,今年國慶光雕展演將在10月7至10日在總統府前舉行,展演時間為每晚18時起至21時30分,每半個小時一場次,每場次約為10分鐘。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周邊道路,因光雕展演及國慶,將實施交通管制,請民眾留意配合道路標示及交管人員指引改道通行,也請用路人多多包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