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配返陸探親傳失聯 海基會:關注並提供必要協助

本文共480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台北5日電

媒體報導,一名有台灣身分證的陸配赴陸探親後失聯。海基會表示,日前從第三方獲悉此事,然而至今尚未接獲家屬求助。目前持續關注,若家屬有提出陳情,會提供必要協助。

海峽交流基金會5日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針對這起事件作出以上表示。

蔡孟君表示,在8月下旬,有民眾在公開場合向海基會人員表示「陸配友人返回大陸探親後失聯」,然而至今為止,海基會並未接獲來自當事人或家屬的求助。

她進一步指出,海基會協助人身安全事件都是經由家屬陳情求助,或是由主管機關指示囑託,並做進一步了解與處理。目前正嘗試與這名轉述民眾接觸,試圖釐清相關情形。

蔡孟君說,若家屬有向海基會陳情,則會盡可能了解其情況並依家屬的意願,全力協助處理。

針對媒體報導稱這名失蹤的陸配已取得台灣身分證,且是小英之友會的成員,蔡孟君則表示目前尚無資訊進一步說明。

蔡孟君也再次強調,由於中國大陸近期相關的法律規範,台灣民眾赴陸的風險確實增加,不僅限於陸配等特定群體;台灣民眾如果要赴大陸的話,最好要登錄「赴陸動態登錄系統」。如果在大陸遇到特殊情況需要協助,也可撥打海基會的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