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8會館案2檢察官出入私人招待所 監委要查

本文共489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

檢警出入「88會館」引發爭議,監委林國明今天說,檢察官王涂芝、黃錦秋在109年間不當到私人招待所歡唱,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是否與嫌犯郭哲敏在搜索前成功脫逃相關,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林國明、葉宜津、高涌誠透過新聞稿表示,據報載,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王涂芝與時任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不當在民國109年間,受邀到涉嫌洗錢及地下匯兌案主嫌郭哲敏的招待所內歡唱,涉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

監委說,這也引起外界對郭哲敏在偵辦搜索前脫逃,是否有司法機關人員涉嫌洩密的疑義。有無其他司法機關人員牽涉其中、郭哲敏在搜索前成功脫逃,是否是因司法機關人員洩密或其他違失行為所致,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指出,王涂芝與黃錦秋涉及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的後續懲處情形為何、郭哲敏在搜索前脫逃的始末經過為何、相關司法機關人員是否有洩密或其他違失行為、有無違反偵查不公開等疑義、後續檢討改善措施為何,都有待調查。

監委也說,如何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衍生民眾對司法機關不良觀感,為瞭解司法機關相關人員及偵查過程中,有無行政上糾錯究責必要,以及檢討後提出的精進作為與改善措施是否周妥,都將深入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