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肯定桃捷努力有成 桃園巿長張善政宣布加薪4-5%

本文共11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日在期勉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時表示,疫情期間連三年虧損,預估今年將出現盈餘,他宣布明年比照公教人員,不分新舊成員一律加薪4%,其中,基層七員特別加薪5% 。

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今年二度招募人力,79名新進人員完成報到並展開一周新人訓練,張善政特別到場勉勵新進人員,鼓勵大家安心的在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工作,因為發展無可限量,十年內桃園市捷運建設不會停頓,捷運人才需求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許多主管都是從台北捷運來的專才,張善政表示,也樂見有一天人才往外擴散,在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吸收足夠的專業經驗,傳承給外地縣巿軌道業者。

張善政說,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財務陰暗將轉光明,從1200基北北桃定期票到桃竹竹苗定期票,搭乘人次一再創高,已跳脫依賴國際旅客搭乘的境界,財政轉虧為盈,他宣布加薪4%的好消息,他提及為了擴大照顧基層人員特別針對司機員、站務員、技術員、票務員、助理專員、助理工程員、行控資訊員等基層7員加薪5%,一度公文到他桌上時被他退回,公文重新撰寫調升到5%,多了這1%他才同意。

他細數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在邊境解封後的齊心努力,克服司機員人力不足問題,分別在4/17、7/3、8/1推出五列的北上南下上班日的尖峰加班車。又在8/11日調整列車班距為15分鐘一班,縮短候車時間,相等於另類增加班次,再加上7/1的基北北桃定期票啟動,車站票務系統在短期時限內有效率完成更新。7/31日如期如質讓A22老街溪站順利通車營運。

張善政指出,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努力讓營運績效快速提升之時,還不斷提升旅客服務,包括7/24在A1、A3、A8、A12、A13、A18、A21、A22等8座車站增加日本、韓國語言的列車到站廣播,讓桃園機場捷運線更符國際化。沿線車站更新55座新的座椅,車站耳目一新。各車站月台資訊系統更是全新設備,螢幕變大,字體更清晰,列車進出站資訊更多,乘客一目了然。

9月份日平均搭車人次破10萬,比疫前大幅增長,自7月起已轉虧為盈,新措施新設備也大獲乘客好評。張善政表示,明年比照公教人員加薪4%到5%,這是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全體人員將士用命拚搏來的成果。他期許不論新舊成員都要繼續保持這些優良作為,甚至再精進發揚光大,讓身為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一份子為傲,也讓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以大家為榮。

由於桃園大眾捷運(股)公司正在建置5G智慧鐵道系統,預計年底將展示初步成果,張善政也特別撥空參觀。桃捷公司應用最新5G物聯網回傳數據、系統主動示警,進行即時監測及故障趨勢分析,提供維修人員完成預測性檢修,透過智慧科技改變運輸形態,將有助運輸服務、維修效能等績效提升。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日在期勉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時宣布,明年比照公...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日在期勉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時宣布,明年比照公教人員,不分新舊成員一律加薪4%,其中,基層七員特別加薪5% 。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