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麗菜價揚現搶種潮 9月起栽種量逼近超種紫爆

本文共462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

8月、9月菜價偏高,高麗菜價也是,吸引農民自9月起搶種高麗菜,9月上旬、中旬高麗菜苗出售量都已達警戒值的紅燈。農糧署今天表示,逼近600萬株以上超種紫燈,已發訊警示農民。

今夏數個颱風帶來降雨,全台水庫進帳緩解旱象,不過農業產區降雨也帶來農損,8、9月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都在每公斤新台幣40多元,甚至逼近50元偏高區間。

高麗菜零售價也常在每顆100元以上,零售通路半顆50多、60多元已一段時間,商機相對好,一進入平地高麗菜栽種期,搶種潮又顯現了。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9月起栽種量已達警戒值的紅色燈號(540萬到600萬株),上旬595.4萬株、中旬596.9萬株,都已接近代表超種(600萬株以上)的紫色燈號,因此已經兩度發出訊息警示農民不要再多種,以免引發價格大幅滑落。

農糧署推估的「高麗菜育苗場出售情形」,從每年8月起,直到隔年2月下旬。今年8月上旬366.8萬株,為綠色燈號(390萬株以下);接著8月中旬438.5萬株、下旬534.8萬株,雖然增加,但還都是黃色燈號(390萬到450萬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