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億元包租代管標案遭質疑 竹市府發5點聲明澄清

本文共666字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今年度新竹市政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9月決標,由3家公司拿下共1.1億元的巨額採購標案,有媒體報導,匯創顧問管理公司才剛成立1個月也得標。竹市府下午發5點聲明澄清,匯創是經濟部登記合格的租賃住宅服務業,並依政府採購法合法合規採購評選,籲請有心人士勿惡意扭曲、臆測,傷害基層公務員。

竹市府都發處指出,「112年度新竹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採購案6月26日上網公告、7月20日開標、8月4日召開評選會議。匯創公司經資格審查合格,並經採購評選結果,在4家廠商參加評選獲評為第3名(招標文件規定以複數決標取前3名,擇獲得評選委員評定序位第一較多者優先議約),取得承攬權。

針對匯創公司今年6月才登記就拿到標案,市府都發處說明,依該採購案公開投標須知資格審查規定須提供廠商登記或設立證明、納稅證明、會員證、租賃住宅服務業登記證、廠商信用之證明、公司實收資本額應不低於新台幣500萬元整財力證明,故於資格審查時並不會審查廠商成立年份。

市府都發處指出,評選會議時會依各廠商投標服務建議書的優劣來評分,以免違反政府採購法第6條有關「對廠商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的規定。優勝廠商評定方式採序位法辦理,如有2家(含)以上優勝廠商序位合計值相同者,準用「最有利標評選辦法」第15條之1規定等。

市府都發處也說明,該採購案經評選結果,匯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星鴻股份有限公司序位合計值同為16,並列名次3,惟僅匯創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獲委員評定第1序位,經委員說明原由,召集人詢問各出席委員,均認為不同委員的評選結果無明顯差異情形,優先列為議約廠商。

新竹市政府。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政府。記者張裕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