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液蛋疑慮波及營養午餐 教長:一味禁用未必好

本文共474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

液蛋疑慮延燒,部分縣市宣布營養午餐禁用液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應嚴格查緝,不讓不合規範的蛋品或液蛋進入校園,一味禁用液蛋未必是最好的方式。

進口蛋爭議持續發酵,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等縣市近日陸續宣布,因液蛋難確定源頭有無混用進口蛋,在疑慮未消前,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但有團膳業者向媒體反映,全蛋成本高且保存不易,禁用液蛋矯枉過正,他們最後可能只好下架蛋料理,學生就吃不到蛋。

潘文忠今天在教育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液蛋的重點在於產地和保存期限,衛福部和農業部也針對這些部分進行嚴格稽查。

潘文忠提到,教育部針對學校營養午餐訂有採購契約的範本,嚴格規範營養午餐食材要使用國產食材,各校的團膳業者都應依循此規範,如有混充或冒用、不使用國產食材的情況,學校應依照規定終止契約,以最嚴格方式把關。

對於液蛋疑慮,潘文忠認為,應該要嚴格查緝,不讓不合規範的蛋品或液蛋進入校園,「一味禁止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教育部訂有學校營養午餐供應的內容和基準,規範6大類食物,確保學生均衡飲食,團膳業者如果真的不敢使用蛋類,也要考量學生營養均衡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健康台灣小組給建言 賴清德相約每年4/27都要再見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