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市府發錢嘍!10月發重陽敬老金 最低2千、最多領1萬

本文共410字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重陽節將至,中市府10月2日起將發放重陽敬老金,金額最低從2千元起,依不同年齡不同,百歲長者最高看領到1萬元,今年百歲人瑞有362人;重陽禮金將採匯款、現金雙軌發放,匯款將於10月2日發放匯入,選領現金者則依公所期程發放,共計有超過45萬名長輩受惠。

社會局說明,重陽敬老禮金依照年齡層不同,65歲至89歲(含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2千元,90歲至94歲長輩3千元,95歲至99歲長輩5千元,100歲以上長輩1萬元。百歲以上長輩除禮金外,另有總統府、衛福部聯合致贈的金鎖片,今年剛好滿百歲的長輩加贈總統府敬老狀,表達祝賀。

社會局表示,重陽敬老金發放對象為65歲以上長輩,55歲以上原住民,且需於9月3日前設籍台中市,提醒長輩最晚於11月底前領取,逾期不再受理。

社會局提醒,選領現金的民眾,可攜身分證和印章,到各區公所指定地點領取;如本人不便領取,也可以由代領人攜帶受領人、代領人身分證及印章領取,相關問題可洽戶籍地區公所。

中市府將於10月2日起發放重陽敬老金,依年齡層不同,最低2千元、最多可領到1萬元...
中市府將於10月2日起發放重陽敬老金,依年齡層不同,最低2千元、最多可領到1萬元。圖/中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