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閉幕 簽署宣言盼共推客家事務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5日電

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今天閉幕,並簽署5點大會宣言,盼全球客家人士團結推動客家事務;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也鼓勵與其他族群合作,促進世界各國政府尊重、保存與發展客家語言文化。

客家委員會於24、25日主辦「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於今天閉幕並簽署宣言,希望透過兩天的會議,將推動客家事務的力量結合起來,讓客家在全球展現更強大的影響力。

客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大會宣言共提出5點主張,作為全球客家人士共同努力的目標,包含深化公共事務與公民參與;拓展經濟活動以貢獻在地社會;強化與周邊族群交流;復振客家語言與文化;發展客家文學藝術與音樂戲曲。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以「客家與現代世界之形成」為主題演講,鼓勵大家朝「客家的世界與世界的客家」作為接下來努力的方向,並期待各國積極貢獻,和其他族群共同合作、相互認同,一起維持、促進世界各國政府尊重、保存與發展客家語言文化。

楊長鎮強調,大航海時代與殖民貿易是推動客家進入現代世界舞台的重要關鍵;客家人也在不同區域、行業、階級參與現代世界的建構。

楊長鎮表示,客家人雖然在殖民貿易當中扮演著低層的勞動角色,但隨著全世界的殖民地解放,可以看到客家人突破自我,重新找到自己的地位,並在現今世界嶄露頭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士科案 柯文哲:不必打我 會議紀錄上網公開就好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