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繳托嬰中心月費僅領到一半托育補助 家長怨未事先告知差異

本文共588字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有彰化家長將小孩送托嬰中心,卻發現送托的最後一個月因僅念半個月,僅收到托育補助4250元,是原本補付費用8500元的一半,她認為繳了月費,只因沒念完整個月,補助腰斬不合理;縣府社會處指出,托育補助是每月補助,若小孩受托未滿當月的一半,確實會依比例只補助一半,過渡月份可將托育補助費用退回,改領育兒津貼5000元。

中央「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若送托準公共化保母或準公共化托嬰中心,一個月則能領8500元補助金,彰化一名南彰化的家長,將小孩送托嬰中心照顧,到今年8月15日剛好滿一年,家長指出,因後續想銜接念幼兒園,因此先停托,最後一個月同樣繳了月費給托嬰中心,但後來收到的托育補助僅有4250元,詢問托嬰中心才知道是依托育天數比例給付補助。

家長說,因托嬰中心未事先告知會有這樣的落差,也未見公部門有相關宣導,不能接受明明繳了整個月的費用,卻只領到一半補助。

縣府社會處說,托育補助若小孩受託未超過當月的一半天數,就會補助一半金額,若超過一半天數才會領到全額8500元,當月若是大月就須至少念到超過16日,若是小月就須達15日才算一半,但因托嬰中心業者大都利用系統判讀,對於這些細節未必掌握,但有的業者也會善意提醒,避免家長事後有疑慮。

社會處也表示,若家長送托嬰中心未滿半個月,過渡月份可將托育補助退回社會處,再改申請育兒津貼每月5千元,家長也可事先安排何時送托較適合請領補助。

有彰化家長將小孩送托嬰中心,卻發現送托的最後一個月因僅念半個月,僅收到托育補助4...
有彰化家長將小孩送托嬰中心,卻發現送托的最後一個月因僅念半個月,僅收到托育補助4250元,覺得托嬰中心未事先告知難以接受。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