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匈牙利動能黨主席挺台參與聯合國

本文共299字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第78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總部召開,匈牙利動能黨主席格倫塞聲援台灣,強調台灣參與聯合國符合全球利益。

匈牙利第二大反對黨動能黨(Momentum)國會議員暨黨主席格倫塞(Gelencsér Ferenc)近日在臉書發文,引用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匈牙利媒體「即時周刊」(Jelen)的投書,指出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來看,獨裁政權往往帶來破壞和死亡,台灣的2300萬人民同樣飽受強鄰威脅,值得國際更多關注。

他強調,台灣能為聯合國體系做出貢獻,台灣的加入符合全球各方利益,匈牙利動能黨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成立於2016年的匈牙利動能黨標榜進步及自由派價值,政治光譜中間偏左,尤其受到年輕選民支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