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教館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合作 推STEAM教育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建立國際化的交流互惠平台,並在展覽及STEAM教育密切合作。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所屬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在資源互利共享及人員交流的合作下,提升科學教育量能及對一般民眾的吸引力,以培育新世代的科學人才。

教育部表示,亞利桑那科學中心是美國知名的科學中心之一,設有天文館、劇場,並擁有超過300件互動式展示,定期舉辦各式教育活動,也設有動手做的Maker(自造者)空間。

台灣科教館近年來相當重視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Maker等議題,陸續建置「原型工廠」Maker Space、鼓勵自發學習、動手做解決問題的「敲敲打打Tinkering」展區,並主辦各式教育活動、科學競賽,期望以多元的主題,鼓勵學生能有跨領域發展。

教育部提到,台灣科教館及亞利桑那科學中心皆以推動全民科普為目標,台北市和鳳凰城也已締為姐妹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未來雙方將在展覽、教育活動等方面有更密切的合作,也會建立雙方國際化的交流互惠平台,希望能為台美雙方的科學教育帶來嶄新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 住旅宿每月補助最高4.4萬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