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落實國防自主政策 中科院預算連續兩年破千億

本文共653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

中科院113年度預算書已送達立法院,明年度營運預算規模為新台幣1108億5399萬餘元,也是繼112年度營運預算1208億8995萬餘元之後,連續兩年營運預算超過千億元大關,落實國防自主政策。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民國113年度營運預算(公開版)收支營運概況顯示,明年度業務收入1108億5399萬2000元,為中科院執行科研、軍種委託、科專、其他政府機關及民間委託計畫的服務收入,及國防部核撥軍職的法定待遇與醫務所、幼兒園營運收入。

對照中科院最近幾年預算規模,109年度業務收入決算530億227萬4000元、110年度業務收入決算573億9922萬1000元、111年度業務收入決算851億6772萬5000元、112年度業務收入預算1208億8995萬1000元。其中,112年度為預算規模高峰,明年度營運預算規模雖比今年度少了約100億元,但已連續兩年超過千億元大關。

軍方人士指出,中科院落實國防自主政策,積極量產陸海空各型飛彈系統,預估明年各型飛彈量產數量將逾千枚,113年度是中科院各型國造飛彈交貨的高峰期。

為因應敵情威脅及迫切的國防需要,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並達到強化國防自主及國內經濟發展目標,立法院於2021年11月23日三讀通過制定「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編列5年2400億元預算,量產8項國造武器系統。

這8項國造武器系統分別是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商管群試題結合生活情境 融入ESG碳權、文創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