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鼓勵中生代學者投入研究 中研院推中研學者計畫

本文共62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15日電

為鼓勵中生代學者投入研究,中研院近日宣布推出「中研學者」計畫,獎勵副研究員、副教授以上學者的研究,獲選者可以中研學者名義合聘至中研院,並獲得穩定研究經費。

為獎助國內中生代學者投入研究,並加強與國內大學的合作與互動、提升國家學術整體競爭力,中央研究院近日推出「中研學者」計畫,預計10月31日起受理各校推薦。

中研院院學術諮詢總會執行秘書邱繼輝表示,台灣科研人才的培育刻不容緩,指導、聯絡及獎勵學術研究是中研院的法定任務,因此過去曾建議政府提升高教科研人才薪資及獎助金,也正積極健全博士生研究環境,包含提升獎助金、充實國內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庫。

邱繼輝指出,由於國內補助經費多集中於資深卓越學者及年輕新秀學者,對於優秀的中堅世代學者也應提供穩定的研究經費支持及更多跨域交流的機會,才能投入具原創性且有發展潛力的研究主題。

邱繼輝說,中研院推出「中研學者計畫」,鎖定55歲以下的大學副教授與副研究人員以上學者,獲選者在計畫執行期間授予「中研學者」榮銜,也提供穩定的研究經費獎助優秀的研究及人才,最高可有每年新台幣800萬元、每期5年的研究補助經費。

邱繼輝表示,中研院與各大學多年來在學術、人才、經費與設施等面向都有密切合作,除互相合聘外,貴重儀器設施及專業技術支援也服務國內學術界、共享資源,「中研學者」計畫延續此精神,提供最多5名名額給國內大學的副研究員或副教授以上專任人員,而院外獲選者也將在期間內合聘於中研院,以創造更實質的學術合作與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