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率團參訪英國 黃榮村:善用公私合作模式台灣可借鏡

本文共640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在考試院會中,分享上週到英國參訪時的觀察。他說,英國政府體制雖與台灣有相當差異,但具彈性的制度、善用公私部門合作的模式,可作為台灣制度改革精進的借鏡。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指出,考試院英國參訪團由黃榮村率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郝培芝等人,9月2日啟程,進行為期一週的機關拜會。

考試院說,黃榮村也首次以班主任身分,出席「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12年訓練」國外研習開幕典禮致詞,並觀察學員受訓情形;這是由保訓會委託英國文官學院舉辦,共20名通過選拔的台灣高階文官參與海外訓練課程。

黃榮村也在考試院會中,分享參訪英國公私部門人事機構及上議院的觀察。他表示,英國為因應各項內外挑戰,在行政與文官體系的革新上一向積極求變,包括鼓勵公私協力、開放內外部人才公平競爭、採行彈性並分權的招募機制等原則,值得參考。

黃榮村表示,拜會英國政府相關人力資源專責機關與監督機關時,就公務員快速陞遷、公務員改革、公務員與高級文官招聘及監督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這對台灣文官制度和政府效能的提升,頗具啟發性。

黃榮村說,尤其英國文官制度具有高度彈性和分權觀念,無論招募和訓練,都善用公私部門合作的模式,和台灣的做法形成對比。

黃榮村表示,歷經3年疫情後,難得能進行國際交流,盼未來能持續與各國人事機關保持密切對話,並尋求合作。英國政府具彈性的制度、善用公私部門合作的模式,人事制度背後的價值觀高度強調政府效能與施政績效,非常值得參考,可作為台灣制度改革精進的借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