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接環評誰當召委?環部:尚待徵詢委員意見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

環境部首屆環委名單6日公布,今天舉行新環委首場審查會議。各界關心四接環評案會由誰來當召委,環保司說明,各案召委將由環境部長徵詢委員意見後再決定,目前尚未定案。

環境部6日公布第1屆環評委員名單,由於歷經由前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因此環評委員空缺30餘天也是前所未有。

環境部今天召開「彰濱工業區環保設施用地興建資源回收處理中心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這也是環境部首屆環委的第1場環評會議,經審查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通過。

中央社記者會後詢問環評委員目前的案量安排,環委表示,目前看到下週的會議安排與過去沒有太大的落差;而下週環境部有安排委員的交流會,會再讓新委員們了解環評制度及審查程序、部分續審的案件也會藉此機會了解脈絡。

由於前一屆環委任期已於7月底屆滿,而本屆環委遲至本月6日才正式公布,環境部環境保護司表示,在環委懸缺期間仍有持續受理案件並進行內部作業,「其實案量非常多」。

環境司表示,未來可能會以上、下午至少一場的排審量來處理,較小型如環境差異分析報告、變更內容對照表等再穿插安排。

至於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評案(四接),由於本案原召委簡連貴已期滿卸任,究竟會由誰當召委也讓各界關注。環保司表示,這部分還需要由環評會議的主任委員(環境部長)再去徵詢本屆環委的意見,目前尚未定案。

此外,環境部新大樓(環境部後棟)也在前環保署末代署慶時亮相,內含新的環評會議場地。環保司表示,目前後棟內部仍在進行細部調整,預計10月之後的環評審查就會正式啟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