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報備選立委遭拒 應曉薇辭黨職:國民黨背棄選民

本文共72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

國民黨提名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同黨議員應曉薇向黨中央報備參選。應曉薇今天說,黨中央不讓她報備參選,即日起因黨內罔顧民意背棄選民,請辭中央委員等黨職。

國民黨6日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第15梯次提名案,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依民調結果,提名鍾小平參選,將對上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

提名案公布後,應曉薇當時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她已向黨中央申請報備參選,基本上就是選到底。

應曉薇今天在市議會召開「是否參選到底」記者會時表示,因黨中央不讓她報備參選,她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並替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等人感到不平。

她指出,先前黨內初選民調出現爭議是事實,建議鍾小平先改善與當地里長之間過節,若里長願意幫忙,選舉就會水到渠成;她對國民黨仍有無限希望,若之後黨內考量此選區人選可能有狀況,希望可讓她報備參選,之後會持續協助擴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票。

國民黨日前通過提名鍾小平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應曉薇今天發布聲明稿提到,即日起因黨內罔顧民意、背棄選民,她請辭包括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黨職,請辭理由是無能監督黨內選舉機制。

她說,今後仍會愛黨愛國,會為非綠大聯盟擴大總統選票,黨需要時她始終都在,建議鍾小平辭掉北市議員並宣誓未來不參選議員,表達對立委勝選決心。

對此,鍾小平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指出,沒有評論且不回應。

原本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年北市第5選區立委選舉提名,包含應曉薇、鍾小平、北市議員郭昭巖。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從6月11日至6月13日進行全民調,原定6月14日結果出爐,因其中1人民調數據差距大,導致人選卡關,北市黨部把民調結果送交黨中央,由黨中央決定人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生談留台就業經歷 求職遇挫折不放棄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