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產米美食全攻略 「台灣米餐廳樂食誌」亮相

本文共709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

農糧署今天推出「台灣米餐廳樂食誌」,精選55家「台灣米標章」餐廳及12家最受網友喜愛的台灣米餐廳,並邀8大連鎖餐飲推出台灣米餐點,將台灣米美食一網打盡。

農業部農糧署今天召開「台灣米標章聯名行銷」記者會,宣布推出「台灣米餐廳樂食誌」,網址為https://online.fliphtml5.com/pcal/lvjz/,包含精心選出的全國55家「台灣米標章」餐廳,以及12家最受網友喜愛的台灣米餐廳資訊在其中,提供「米控」消費者關於國產米美食的資訊、地圖、全攻略。

12家網友最愛的台灣米餐廳,包含獲選「家常美味餐廳」人氣品牌殊榮的梁社漢排骨、竇爸中式快餐、御饌臻品安和店、鋼鐵人炒飯中科店;獲選「聚餐首選餐廳」的大戶屋、魔法咖哩、勝博殿及添好運;以及「地方特色餐廳」人氣品牌的新農豆食堂、大地林檎契作小農廚房、御廚雲泰美食及富里鄉農會富麗禾風。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農糧署這些年積極推動「台灣米標章」,必須是合法登記的餐飲、流通服務、旅宿業者,做到「100%使用台灣米」、「所用國產米須是半年內碾製的米」、「新鮮度要夠,pH值要6.5以上」這3件事,才能取得,且隨時會被查核。目前全台共85家業者,超過1.1萬間門市響應。

胡忠一指出,這次響應台灣米美食的8大連鎖餐飲,包含三商巧福、三商鮮五丼、大戶屋、古拉爵、梁社漢排骨、勝博殿、福勝亭、鬍鬚張等,即日起至12月10日,共推出8道美味台灣米料理,例如使用濁水溪米的牛肉壽喜飯、使用台東米製作的日式定食套餐,以及用台稉9號米製作口感軟黏適中的台式滷肉飯。

農糧署補充,想知道台灣米標章最新餐廳名單及門市地址,可上網https://reurl.cc/q0zngn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