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梵教師打造還原畫 受邀參與國際時尚設計展

本文共637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

「法國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正在巴黎舉行,華梵大學助理教授楊侖受邀以「還原畫」參展,創下台灣首度有高品質還原畫作與世界各國知名設計師作品共同展出的先例。

華梵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系助理教授楊侖是華梵美術系第1屆畢業生,也是西班牙國立薩拉曼卡大學的藝術史博士,她擅長將東亞書法的筆墨美學交融於抽象繪畫,以獨特風格及震撼力屢獲國際獎項,成為西班牙藝評界最推崇的台灣當代藝術家。

旅居西班牙的楊侖於2008年首次在台舉辦個展,當時年僅28歲的她,曾創下當時全台唯一抽象畫作品全部完售的驚人紀錄,驚艷台灣藝壇;楊侖旅居西班牙時,曾參加知名酒莊的紅酒標籤設計賽並奪得首獎,全球限量10萬支藝術紅酒全印上她的畫作,成為台灣藝術家橫越國際的成功範例。

華梵大學表示,「法國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正在巴黎舉行,楊侖受邀與台灣數位影像界的頂尖公司合作,將最新創作「遇合」製作成高品質的「還原畫」參展,也是台灣首度有高品質還原畫作與世界各國知名設計師作品共同展出的先例。

楊侖提到,還原畫在西方藝術界仍屬新興領域,是以數千萬元的先進設備,將繪畫和數位影像製作的高端技術結合,保留原作的筆觸、肌理、厚度和色彩,連立體部分也能還原輸出,由於品質極高,世界各大美術館已逐步採用。

在全球人工智慧(AI)趨勢下,楊侖坦言,對AI的擁抱和恐懼已成為藝術界關切的話題,但她認為,藝術家與其保守抗拒,不如用前衛精神面對挑戰,「藝術家不用害怕被取代,因為還原畫的出現,反而更增添原作的靈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