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鼓勵原住民音樂創作 原民會將媒合師資打進市場

本文共60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

為培養更多原住民音樂創作新星,原民會今天表示,參加音樂創作競賽的各個團隊,除了未來申請原住民族音樂補助計畫可以加分外,獲補助對象還可與專業師資媒合,為進入音樂市場做準備。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自2018年起持續推動「Taiwan PASIWALI音樂創作培訓營」,期能培育更多優秀原住民族音樂創作新星;希望更多國內外群眾有更多管道,接觸到原住民族音樂作品。

原民會「2023 PASIWALI音樂創作競賽」共有10組經歷2個半月培訓的學員參賽,並於昨天晚間完成第2階段競賽及頒獎。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Calivat.Gadu表示,PASIWALI已經舉辦第6年,參加音樂創作競賽的各個團隊,除了未來申請原民會推展原住民族音樂補助計畫可以加分外,獲補助對象還可參與「音樂產業陪伴工作坊」,藉由專業師資的實務陪伴及指導媒合,為進入音樂產業市場做準備。

鍾興華Calivat.Gadu指出,6月12日原民會正式發布「原住民族語言發展補助辦法」,提高使用原住民族語言製作音樂專輯的補助額度上限,讓族語創作有更多資源。

原民會指出,「2023 PASIWALI音樂創作競賽」頒發2大獎項,分別是「PASIWALI大賞」及「PASIWALI創作獎」;本屆大賞與創作獎分別為保卜.巴督路老師帶領的江英萱及高潮(林志仁)老師帶領的陳文岳;獲獎團隊將於11月18日、19日於PASIWALI音樂節登台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 住旅宿每月補助最高4.4萬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