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 游錫堃:台灣尊重多元文化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台灣是一個充滿包容、尊重多元文化的社會;在這塊寶島上,清真寺的隔壁可以是教堂,教堂的隔壁可以是寺廟,大家彼此尊重,和諧相處,一起為更好的台灣許願與祈福。

游錫堃上午出席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的2023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TIRF),他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追求自由與民主,積極保障宗教的自由並蓬勃發展。

他說,台灣與世界許多新興民主國家一樣,過去百年來經歷過血淚斑斑的殖民統治與威權壓迫,但是台灣先賢努力推進經濟繁榮的同時,也積極追求自由與民主。

談及台灣民主,游錫堃指出,在前仆後繼、不屈不撓的努力下,台灣成功落實了國會定期改選、總統直選,並完成3度政黨輪替,成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被譽為亞洲的民主燈塔。

他表示,台灣的努力和成就彰顯了民主制度在華文圈也確實可行,打破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過去所說「人權和民主是西方的舶來品,不適合亞洲國家」的迷思。

游錫堃說,台灣在民主制度下,積極保障宗教的自由並蓬勃發展,包括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內的一些國際評比,都充分證明了台灣已經蛻變成為一個擁抱自由、追求民主、捍衛人權、尊重法治的國家。

他指出,現今的台灣,宗教自由是受到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政府充分尊重不同的信仰與文化。

游錫堃表示,他可以驕傲地說,在這塊寶島上,清真寺的隔壁可以是教堂,教堂的隔壁可以是寺廟,大家彼此尊重,和諧相處,一起為更好的台灣許願與祈福。

此外,游錫堃於開幕致詞時,也以2023台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共同主席身分,歡迎所有遠道而來支持宗教和信仰自由的與會人士,並祝活動圓滿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