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部:中國片面宣稱台灣為其領土是謬論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

針對柬埔寨新任總理洪馬內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會面強調,台灣是中國內政一事,外交部今晚強調,中國屢次藉與他國領導人會談機會重談一中原則,片面宣稱台灣為其領土是謬論,表達強烈抗議並嚴正譴責。

外交部晚間回應,有關國內媒體引述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資訊,稱柬埔寨新任總理洪馬內(HunManet) 9月3日會晤該部長劉建超時強調,柬埔寨新政府將繼續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新疆、香港事務都是中國內政」事。

外交部對此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天,這是不容否定的事實與現狀。

外交部強調,對於中國政府屢次藉與他國領導人會談的機會重談「一中原則」,片面宣稱台灣為其領土的謬論,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並予以嚴正譴責。

外交部認為,台柬應聚焦經貿雙贏合作,拓展雙邊關係,增進兩國民眾福祉。誠摯期盼柬埔寨新任總理洪馬內拋棄意識形態與過時政策,以務實與開放態度,擴大台柬的經貿互惠交流,勿扈從中國惡意貶抑台灣主權地位,並停止對台灣不當言論。

外交部並重申,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威權政府的壓力與外交打壓,將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積極聯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遏制威權擴張,致力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民進黨譴責藍白封殺國會改革法案 與正確價值對立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