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境部環委名單曝光 王醒之籲增加海域、港務專家

本文共620字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環境部今公布第一屆環評委員名單,14名專家學者,其中4名為前屆委員連任,其餘10名為新聘委員,與上屆委員相比,名單大換血。

審視第1屆環境部環委名單,本屆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由環境部長薛富盛、環境部次長葉俊宏擔任,為當然委員;有關機關代表5人,由衛福部主秘張雍敏、農業部主秘范美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許增如、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徐燕興、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游建華出任。

14名民間專家學者清一色為教授,上屆委員有4人獲連任,分別為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教授官文惠、陽明交通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特聘教授陳美蓮、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特聘教授陳裕文、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闕蓓德,剩餘10位為新聘委員。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指出,本屆環委多為環境工程背景,而生態面向的學者又仍以陸域為主,如森林和淡水魚類背景,對於海域開發的生態衝擊專業恐無法兼顧。

王醒之認為,繼三接之後,台電中油搶蓋天然氣接收站的爭議已經惡化為「天然氣接收戰」的局面,而四接、五接、六接、七接的開發都會是這屆環委必須面對的課題,呼籲未來四接環評案至少要再增加邀集海域生態專家、港務運輸專家作為領域專家學者共同審查。

王醒之分析,兩個月前在環保署上演的「環評密室逃脫審查」的荒謬劇還沒落幕,本屆環委將面對的是各界會用放大鏡檢視剛升格的環境部,是否仍配合經濟部強推四接案進行「黑箱環評」,或是痛改前非要求台電補正環評資料並完備審查程序?

環境部首屆環委名單今天公開。聯合報系資料照
環境部首屆環委名單今天公開。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