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獲國民黨提名北市立委 鍾小平:相信黃呂錦茹會幫忙

本文共97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

國民黨今天提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鍾小平表示,這次選舉,黨一定要團結,感謝同黨議員應曉薇、郭昭巖承讓,他也相信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會幫忙。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第15梯次提名案,台北市第5選區依據民調結果,提名鍾小平參選,將對上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

國民黨內有意投入2024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選舉的有鍾小平、應曉薇、郭昭巖等人,台北市黨部6月11日至13日進行全民調,原定6月14日結果出爐,但因其中1人的民調數據差距大,導致人選卡關至今,北市黨部把民調結果送交黨中央,由黨中央決定人選。

由於昨天就傳出國民黨今天會通過提名鍾小平參選立委,應曉薇隨即宣布向黨中央報備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也為藍營在此選區的立委選戰,埋下不確定因素。

鍾小平在中常會後受訪時說,黨一定要團結,感謝應曉薇跟郭昭巖的承讓,讓他有機會承擔大任,對於應曉薇的說法,他則不予置評。

外傳黃呂錦茹與鍾小平之間不和,外界關注黃呂錦茹後續是否會幫忙,鍾小平說,這個區雖然略為領先,可是還是要很努力,還是需要黨機器的輔選,所以非常需要黃呂錦茹,他也會去拜訪黃呂錦茹。

被問到是否擔心市黨部不輔選,鍾小平強調,黨要團結,小我更小、大我更大,相信黃呂錦茹會幫黨籍立委提名人輔選;而他會爭取郭昭巖、應曉薇的幫忙,也會去拜訪郭昭巖、應曉薇。

談到對手于美人,鍾小平則說,于美人2016年支持總統蔡英文、2020年支持立委林昶佐,是白皮綠骨,但他的票跟于美人的票有重疊,所以會提防于美人對基層的滲透,就于美人的綠底,還是對綠的選民有吸引力。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台北市第5選區當初民調出來後,有參選人質疑2家民調公司有落差,因此黨中央利用相當長的時間,透過科學證據,了解民調狀況,最終確認民調沒有問題,民調過程禁得起考驗,因此依照當初協調方式,以民調結果提名人選。

對於應曉薇宣布報備參選,林寬裕說,區域立委改成單一選區後,並沒有報備參選的事情,黨中央不知道應曉薇要申請報備參選這件事,雖然理解、肯定應曉薇要為黨拚鬥的精神,不過以民調結果來決定勝負,這是應曉薇在民調進行前就同意的。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應曉薇要報備參選或是選到底,都是向媒體陳述,等應曉薇真的到黨中央報備,會再請考紀會了解狀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