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青年公益電動機車來了 謝國樑:首批希望10月底送出

本文共406字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競選時提出送青年免費公益電動機車受關注,謝國樑今天說,今天早上還在市務會議,本月會與評選出線的兩家車商,洽談在人潮眾多地點設立展示站,預計本月底接受符合資格者申請,希望在10月底前發出第一批電動機車。

謝國樑說,感謝議會通過追加預算,可供購買1萬2000台電動機車經費。雖然預算足夠,供電卻是未來要克服的重要問題,市府現在定期跟車商討論建置充電站和換電櫃,希望推出機車的時候,也已有足夠的電源。

市議會建議開放民眾更多的機車選擇,謝國樑表示會納入考量,但他在2021年提出相關政策時,3大要件就是青年、免費、公益,議員的意見會再未來適合的時機辦理。

參選立委的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質疑市府現行補助方案,違反議會要求「電動車補助方案應不限品牌」決議,市府設下多重門檻,讓民眾看得到,吃不到。謝在議會答詢時,答應保留名額給民眾加價選購中意的電動車,但目前也沒看到,謝應向民眾說明政策跳票原因,並向市民道歉。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今天說明青年免費公益電動機車政策進度,預計本月底接受符合資格...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今天說明青年免費公益電動機車政策進度,預計本月底接受符合資格者申請,10月底前發出第一批電動機車。記者邱瑞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提核電延役 柯文哲籲賴清德面對台灣缺電危機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