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編近49億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7套今年抵台

本文共698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1日電

國防部113年度預算書披露,台灣向美採購的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共計14套,7套將於今年底運交台灣,另7套預計在民國115年度運交,主要建軍目的是為有效阻止、遲滯共軍登陸。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去年12月宣布軍售台灣總額約新台幣54.5億元的火山車載布雷系統(Volcano),國防部今年公布台美完成簽署採購的決標公告,金額新台幣45億4054萬元。

國防部昨天送抵立院的113年預算書顯示金額略有調整,連同軍購款及國內後勤設施等配合款在內,總計為新台幣48億9847萬6000元,自民國111到118年分年編列。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去年12月宣布軍售台灣總額約新台幣54.5億元的火山車載布雷系統(Volcano),項目包括火山布雷系統、M977A4重型卡車、M87A1反戰車地雷,及M88、M89訓練用地雷等。

對於有人質疑購置火山布雷系統將使台灣布滿地雷,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中將先前曾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說明,火山布雷系統不會如若干人士擔憂讓台灣成「地雷島」,因為這套系統具備智慧型定時自毀特性,也非長時間廣域布雷,僅在敵方可能登陸路線上,精準且有效投放;同時,這款戰防雷布於地面、並非埋在地下,易辨識可大幅降低人員誤傷率。

國防部113年度預算書說明,購置火山布雷系統具必要性,因為工兵部隊戰時負有協力守備部隊及打擊部隊執行反機動的任務,遂行雷區布設與排除作業,創造戰場有利態勢,以阻止、遲滯敵軍進犯。

國防部預算書指出,此次籌獲的機動布雷系統,具備地雷布設面積廣、作業時間短、具裝甲防護能力、雷體智能化(自毀、定時)等特性,可形塑國軍戰場有利態勢,爭取最大作戰成功公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