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苗北藝術節10月登場 首度推出原創客家音樂劇

本文共1039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31日電

今年邁入第4年的苗北藝術節將在10月登場,今天公布藝術節內容,除了國內三大公立樂團連續4年不曾缺席外,今年將首度自製客家音樂劇「那一天,彩虹出現」,傳遞客庄溫暖人情。

苗北藝文中心今天舉行苗北藝術節節目宣告記者會,延續「發掘苗栗、連結台灣、吸納世界」主軸,推出八大展演,包括三大公立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SO國家交響樂團以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年年共襄盛舉,沒有缺席;今年最大特色就是用客家語唱音樂劇,讓觀眾感受客家族群如何承繼傳統,努力追夢。

苗北藝文中心藝術總監林佳瑩表示,音樂劇是現在一般民眾都可以接受的表演藝術型態,「對苗北藝文中心來說,要做音樂劇就要作跟這塊土地有所連結的,除了故事好看,音樂好聽,演得精采之外,也要能讓觀眾產生認同才有意義。」苗北原創音樂劇「那一天,彩虹出現」由苗北藝文中心與客家委員會共同製作,邀請郭子乾、官靈芝、倪安東等參與演出。

主創團隊導演梁志民與作曲家陳國華過去合作過10部作品,客家元素的作品還是第一次,梁志民說他是土生土長但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陳國華則說自己是很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這次合作對我們來說都很有意義。」這齣音樂劇故事從苗栗的礦業歷史場景,勾勒屬於苗栗客庄的動人故事。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雖然看過不少大場面,但今天到藝術節記者會現場很緊張,「因為現場都是藝術大師,你們的能量就是苗栗最欠缺的。」鍾東錦很感謝全國三大公立樂團與國際級藝術家可以參與,期待透苗北藝術節可以讓苗栗可以越來越進步,讓更多藝術可以走進來。

苗北藝文中心董事長徐千剛說,他是醫生,「一個人身體要健康,不只是有形的身體照顧,無形的心靈關懷,同時也是能讓人長期維持好心情,持續健康狀態的最佳良藥。」徐千剛說苗北藝文中心用出色的展演節目,展現對在地的關懷與熱情,希望這些精緻的藝術得以作為民眾日常生活的最佳夥伴。

苗北藝術節其他節目還包括「回探與新生─康木祥創作概念展」,以藝術家康木祥的木雕、鋼纜、炮生等三系列作品材質的昇華與轉變,展現康木祥對土地環境的愛。

國際級藝術家星光熠熠,包括兩大鋼琴家越南籍鋼琴家鄧泰山(Dang Thai Son)與法國政府頒授藝術與文學勳章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Tharaud)將依序現身苗北藝文中心;傳奇名團丹奈爾四重奏(Quatuor Danel)以及柏林愛樂長笛首席艾曼紐.帕胡德(Emmanuel Pahud)等也將訪台。

2023苗北藝術節將從10月1日起到12月24日演出,地點在苗北藝文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