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投書美媒:台灣不畏中國武嚇

本文共593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30日專電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後,中國在台灣周邊發動軍事演習。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廖朝宏投書美媒,指北京意圖干擾台灣總統大選,台灣人民不會屈服於中方恫嚇。

賴副總統8月中旬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去回程分別過境紐約、舊金山。他返台後,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演訓,宣稱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廖朝宏投書回應「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Globe)19日有關共軍在台灣周邊發動軍演的報導。

廖朝宏表示,北京以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發動軍演恫嚇台灣,行徑非理性且具挑釁意味,不只危害區域和平穩定,更對民主價值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威脅。

北京近年加強對台文攻武嚇,去年8月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今年4月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會見現任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McCarthy)後,共軍都在台灣周圍發動軍演,艦機也頻繁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

廖朝宏說,中國近期加強對台經濟脅迫和灰色地帶行動,意圖干擾明年1月投票的台灣總統大選。

他寫道:「中國應該舉行自己的民主選舉,而非干涉台灣的民主。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民主生活方式感到自豪,不會屈服於任何來自對岸的壓力。」

投書結尾引用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在前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發文說,台灣選舉「由我們的人民來決定,而非惡霸鄰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