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2年全國孝行獎名單出爐 鼓勵善用資源行孝

本文共670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9日電

內政部今天舉行民國112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共30人獲獎。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說,為推廣孝道符合現代社會模式,選拔標準分善用資源、長期陪護等組別,鼓勵大家善用政府資源,透過不同形式行孝。

112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在金門縣金湖大飯店舉行,由吳容輝主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金門縣長陳福海等人出席。孝行獎選拔分為長期陪護組、善用資源組、扶助實現組、同心協力組、顯親傳孝組5組,今年共30人獲獎,年紀分布自16歲至79歲。

吳容輝說,為推廣孝道符合現代社會模式,內政部在規劃選拔標準時,分為5個組別融入孝道新思維,鼓勵大家能透過不同形式行孝,善用政府資源,珍惜與長輩相處的每個日常,像是「善用資源組」中,高雄市的許益彰,申請居家照顧服務員每日協助照顧臥床的母親外,也安排定期居家診療,減輕獨自照護的壓力。

另外,吳容輝表示,在台北就學的李昆昌,運用遠端設備即時掌握宜蘭阿嬤健康及照護需求,打破地理距離,讓愛零距離;新竹市的陳贊則與手足間齊心和樂孝順百歲的母親,若遇母親要到醫院回診,她與手足都會親自相伴看顧、細心照料生活,相當難能可貴。

他說,還有「顯親傳孝組」新北市袁從晉積極學習科技輔助工具,期待未來能發揚父親利用數位工具造福病友的精神,散播大愛,造福更多罕見病友。

吳容輝也說,為加強對年輕照顧者的協助及關懷,避免學子獨自扛起照顧重擔,今年內政部特別請直轄市、縣(市)政府留意在提名未成年被推薦人時,訪查瞭解是否有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適時轉介或提供社福資源;在辦理複審作業時,也請提報單位列席說明及注意未成年個案的處置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來自清水的孩子闖美國書市 小人物看大歷史引迴響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