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翃舞製作受邀歐洲兩舞蹈節演出 展現國際能量

本文共879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9日電

翃舞製作舞團今天起前進斯洛維尼亞,參加FRONT@ Festival舞蹈藝術節,9月1日將在斯洛維尼亞公園劇院(ParkTheatre),演出舞作「羽人」短版雙人舞以及「嶙峋」短版雙人舞。

其中舞作「羽人」短版雙人舞以及「嶙峋」短版雙人舞演出之後,10月底翃舞製作也將帶到西班牙MASDANZA舞蹈藝術節做台灣專場演出。

斯洛維尼亞FRONT@ Festival舞蹈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8年,扣合今年主題The Two,挑選多齣來自各國藝術家的雙人舞作,包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匈牙利、台灣、韓國、義大利和英國等舞作演出。

除此之外,翃舞製作的「漂鳥舞蹈平台」今年也有突破性進展,平台將與西班牙MASDANZA舞蹈藝術節合作,共同製作台灣專場Focus Taiwan,推出5部台灣優秀編舞家短篇作品。

根據翃舞製作發布的新聞資料,MASDANZA舞蹈節藝術總監梅迪娜(Natalia Medina)挑選了5部台灣編舞家作品,包括賴翃中創作的「羽人」、「嶙峋」,郭爵愷的「流」、林廷緒的「不存在的身體」,以及陳婷渝和邱柏盛合作的「很久以前的那天」。這些作品過去在「漂鳥舞蹈平台」都有亮麗的表現。

編舞家賴翃中表示,「漂鳥舞蹈平台」致力協助年輕編舞家拓展國際巡演機會與藝術視野,「透過合作,可以展現集體的力量,一群人走會比一個人來得更有效應。」今年除了演出之外,翃舞製作預計將在藝術節舉辦工作坊,為台灣藝術家提供更多交流機會。

MASDANZA舞蹈藝術節成立於1996年,由傑出的舞蹈家及編舞家梅迪娜創辦,致力匯聚全球優秀的藝術總監、策展人、劇院總監、編舞家和舞者,通過一系列的比賽、演出和交流活動,推動著國際舞蹈藝術的發展。該舞蹈藝術節獲得2019年歐盟最佳舞蹈節提名,成為當代舞蹈合作的重要平台。

賴翃中表示,由於活動參與藝術家眾多,需要資金支持,雖已獲得國藝會與客委會政府部分補助,但還是有資金缺口,「希望邀請舞蹈愛好者加入我們的支持行列,推展台灣當代舞蹈在國際舞台上的能量。」台灣專場將於10月28日在西班牙庫亞斯劇院(CuyasTheatre)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茶農夫妻斜槓林園療癒師 偏鄉山村注入創新活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