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軍BZK-005無人機繞台飛行 國軍全程監控

本文共457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

國防部指出,共軍1架次BZK-005無人機昨天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更從台灣北部空域,經由東北部、東部、巴士海峽、以及台灣西南空域於台灣防空識別區內繞台飛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也發布對此無人機的監控動態。

國防部說,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1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3架次)、共艦10艘次。其中1架次BZK-005無人機除逾越中線,更繞台飛行。

根據空軍公布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1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台灣海峽中線以北侵擾北部空域,進入東北空域後由北至南持續飛行至東南空域,並在巴士海峽往西飛行至台海中線以西,飛行路徑幾乎在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內;另外,2架次殲10戰機則侵擾西南空域。

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日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也發布動態,中國解放軍1架次BZK-005無人機航經與那國島、台灣之間至太平洋,並在先島群島(日本對八重山群島、宮古群島、尖閣諸島的總稱)以南的太平洋上空轉彎後,飛往巴士海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反核占領10周年重返街頭 模擬核災反老舊核電廠延役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