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二年施政重點 數位部:打造數位公共建設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數位部掛牌即將滿一周年,對於新一年度的施政重點,數位部長唐鳳今(25)日指出,成立第二年,數位部最優先的事情是打造數位公共建設,「今年數位還沒有辦法當作公共建設,沒有這個科目,但是,明年就有數位公共建設相關預算,這是個相當大的突破。」

實體建設裡,重大公共建設大多是造橋鋪路,在數位的世界裡面,也需要造橋舖路,唐鳳表示,建立程式碼、建置資料就是數位世界裡的造橋,建設網路就是網路事件裡的鋪路。

唐鳳表示,政府各部會都需要許多的系統設計,數位部也有到各地方政府去巡迴座談,各地方首長提到,發放補助金、物資時,也會需要數位系統,但如果他們要自己從頭做、要確保資安沒問題,又要確保系統方便無障礙,其實是相當有難度。因此,各地縣市首長都很期待,數位部能夠設計一套數位系統。

「不管像是111政府短碼簡訊平台、短網址、發放等等系統,本部會去收納各地、各部會需求,把同樣的需求規劃成公共建設,做完之後,其他單位也可以用,像短網址程式碼,地方政府也可以要一份再拿去改,這樣都沒問題。」唐鳳表示,會找系統整合商做開發,之後各個部會或地方政府廠商都可以在此基礎上,再進一步調整跟額外建設,此種數位公共建設模式令人期待。

數位部成立第二年,部長唐鳳今日指出,最優先的事情是打造數位公共建設。記者林伯東/...
數位部成立第二年,部長唐鳳今日指出,最優先的事情是打造數位公共建設。記者林伯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