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預算創新高 綠: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24日電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國防總體預算達到新台幣6068億元,占GDP(國內生產毛額)2.5%。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家安全攸關全民利益,強化國家戰力及自我防衛,光用嘴巴講是沒用的,要看實際編列多少預算,這也代表一個國家的決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籌編完成,國防總體預算加上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6068億元,創歷史新高,占GDP比率可望達2.5%,做上述回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明年度總預算的歲入2兆7092億元,歲出2兆8818億元,不僅兩者創下歷史新高,連還債金額編列1150億元創23年新高。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相較其他國家,例如波蘭國防預算占GDP比率4%,鄰近的韓國占GDP比率2.7%,預計10年內要拉到4%,立陶宛的國防預算也占GDP比率2.52%。

莊瑞雄說,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對於自己國家安全不能用嘴巴講,不能只是嘴巴說要降低兩岸風險、大家要有善意,而是看實際上作為是什麼,表現在國土防衛上付出多少心力、編列多少預算。

此外,對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3日宣布對台軍售,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美國本來就基於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執行對台軍售項目,美國近年也改變以往發生特殊事故才對台軍售,現在是每年由國會主導的國防授權法案,與美國行政部門統整售予台灣的項目,這是基於由法律核準以法律架構下的軍售。

劉世芳表示,近年中國對外擴張並非僅影響台海穩定,也引起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澳洲等國家的緊張,國防預算攀升創新高,就是展現防衛自己決心的最好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