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發會:7月底公建經費達成率48.22% 續寫16年同期高

本文共672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

國發會今天於委員會議報告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指出今年截至7月底,整體公共建設計畫經費執行新台幣3198億元,經費達成率為48.22%,雙雙續創近16年同期新高。

國發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並於會中報告「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雖然公共建設計畫經費與達成率續寫新高,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提醒,待撥付施工廠商的已執行應付未付數,近期有逐步增加趨勢,請各部會督促並加速完成應付未付款項的估驗計價,儘早將應付款項撥付廠商,活絡廠商資金運用,進而發揮公共支出提振景氣、帶動需求的實質效果。

龔明鑫也勉勵各部會,依照先前會議訂定的96%年度經費達成率為目標,加速工作排程,彈性調度經費至可提前支用的項目,以衝高112年可投入公共建設的經費量能。

國發會盤點近期完成建設,包含7月31日通車的機場捷運線老街溪(A22)站,8月4日取得使用執照的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長期照護大樓,8月11日開幕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以及8月14日啟用的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除了提供民眾便利多元的公共服務,也展現中央與地方合作成果。

國發會今天也審議通過行政院交議、內政部陳報的「113至116年國家公園中程計畫草案」,將陳報行政院並建請同意。國發會說明,此案共有12項子計畫,以擴大資源整合的角度,統合管理9座國家公園、1座國家自然公園、58處重要濕地及海岸地區。

另外,國發會審議通過行政院交議環境部(前環保署)「向海致敬-海岸清潔維護計畫(113-116年)」,全案將陳報行政院核定。計畫總經費為59億6854.5萬元,希望達到全國1990公里海岸每吋土地都乾淨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