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訪視宜蘭文資 史哲:32案全獲補助共1.9億

本文共605字

中央社 記者王朝鈺宜蘭22日電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訪視宜蘭文化資產表示,文化部已核定宜蘭縣32案修復工程經費達新台幣1.9億元,此次歷史5期計畫,宜蘭縣不僅申請案件全獲補助,金額也創歷年補助最高紀錄。

史哲今天前往宜蘭縣,訪視宜蘭大學民權日式眷舍和中興紙廠四結廠區表示,文化部今年提出「歷史與文化資產維護發展計畫(第5期)」,獲行政院核定159.44億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已同步完成首批審查,總計各縣市433件申請案,核定補助357案,核定總經費59.9億元,文化部補助36.9億元。

史哲說,其中,宜蘭縣共有130處古蹟歷史建築文化資產,此次向文化部申請總計32案,不僅申請案件獲全數核定,更占全國核定數近10%,核定總經費3億元,文化部補助1.9億元。

文化部表示,前身為中興紙廠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於201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全區約8公頃,是世界第1座以蔗渣、鬼芒成功製漿的造紙工廠,也是台灣現存保有日治時期最完整造紙產業系統的僅存案例。

史哲指出,文化部過去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宜蘭縣共7.74億元,2018年以3.2億元支持園區推動「宜蘭興自造」品牌,加上此次歷史5期補助1.57億元,共挹注4.77億元協助中興紙廠轉型,目前已發展如4號倉庫「東區青年聚點」的實體營運場域。

史哲表示,補助一定會文化平權,不分縣市、黨派、南北,感謝宜蘭縣政府攜手中央共同保護文資,期盼在不久的未來,大家可以來到宜蘭參觀32個精彩文化資產修復巡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