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疑在西沙群島建飛機跑道 外交部重申領土主權

本文共397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22日電

中國疑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興建飛機跑道,外交部今天表示,包括西沙群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台灣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一切權利,不容置疑。

外交部呼籲相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升南海情勢的單邊作為,應依據「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以協商方式和平處理南海爭端,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

美聯社日前分析衛星影像指出,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依照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針對中國疑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飛機跑道,越南外交部17日表示,未經越南許可在西沙群島進行的所有活動,都侵犯越南對西沙群島的主權,並使情況複雜化,不利南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則表示,中建島是中國西沙群島的一部分,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在「本國領土」上展開建設活動正當合法,無可非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