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改善易肇事路口 王國材:100億經費補助地方

本文共440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21日電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承諾,明年底前完成全台600處易肇事路口改善;他今天進一步表示,六都和其他縣市各200處,公共運輸場站、學校等也有200處,明年有新台幣100億元經費將用來補助地方。

路權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昨天下午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王國材昨天出席時承諾,全台600處易肇事路口改善是短期目標,明年底前全部完成。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辦「2023南方領袖教育學院」,今天邀王國材演講「交通政策與公共建設發展的新思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全台600處易肇事路口改善,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將開始盤點,六都會選200處、其他縣市也會選200處,另外公共運輸場站、學校等也有200處,共600處路口,列第一階段優先項目。

王國材說,明年有約新台幣100億元經費,用來補助地方,另外有些是公路總局要做的部分,會一起做完。

針對今天的演講,王國材說,主要針對2點,一是交通基礎設施,包括鐵路、公路等運輸骨幹;另一個是智慧交通,從管理面讓現有設施更有效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澎湖湖西傳承、記錄石滬工法 獲選榮譽步道師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