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下動員軍令不分裂 屏南選區唯一支持徐富癸

本文共919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天表示,中執會決議徵召屏東縣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屏南選區立委,就是下達動員令、軍令,全黨唯一支持的候選人,且徐富癸戰力強、謙謙君子充滿熱情,相信民進黨支持者非常團結、不會分裂。

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執會通過徵召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屏東縣第2選區(屏南)立委,屏南選區有萬丹鄉、竹田鄉、潮州鎮等共22個鄉鎮;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推出兒子蘇孟淳參選,國民黨人選未定。

由於已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推出兒子蘇孟淳參選,引發外界質疑徐富癸的戰力恐不強,變相禮讓蘇家。黃建嘉指出,民進黨已經徵召徐富癸,就是下達動員令、軍令,全黨大團結在屏南地區唯一支持的候選人,此毫無懸念與疑問。

曾擔任屏東縣府傳播處長的黃建嘉強調,以徐富癸的資歷,會是屏南地區戰力最強的候選人,綠營支持者不會分裂。

徐富癸也透過民進黨中央黨部發布參選聲明表示,屏東縣只有兩席立委,屏北已有立委鍾佳濱,屏南的綠色版塊始終是遺憾,讓屏南的守護與照顧在台灣最南端缺一角;距離選舉投票剩不到5個月之際,為了捍衛民進黨價值,完成「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目標,他決定勇敢走向幕前,全力以赴。

徐富癸說,他告訴自己「拼,就對了」,並且把選舉slogan定為「拼!堅持向前」,相信自己一定能得到選民認同,贏得最後的勝利。

此外,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黨內人士指出,秘書長許立明在中執會中提到,郭台銘是否參選、或何時要連署,至今仍紛紛擾擾,「時間」給郭台銘的壓力愈來愈大,民進黨會做最好的準備與因應。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宣布參選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力拚立委3連霸。黨內人士說,前桃園縣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中執會也表示,跟趙正宇合作部分,是否採立法院民進黨團推薦、或用其他適當的方式推薦,請黨與黨團做進一步的討論。

黨內人士表示,代理主席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執會一開始,再次感謝黨與黨團近期針對藍白攻擊相關議題,做出積極澄清與回應,且在議題攻防上攻守非常明快。

黨內人士指出,許立明在黨務報告時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此次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友邦巴拉圭,感謝各方的協助,讓國際友人見證一位可信任且穩健的未來國家領導人,讓國際社會進一步認識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士科案 柯文哲:不必打我 會議紀錄上網公開就好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