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紙風車金門巡演落幕 志工蹲地補洞撐起萬人笑聲

本文共776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金門5鄉鎮巡演,昨晚在金城鎮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前廣場圓滿落幕,5場累積近萬人次觀賞。過程中有場地逢大雨,志工們二話不說蹲地填石補洞,維持安全。

紙風車劇團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金門演出5場,以經典劇碼「台灣幻想曲」與「武松打虎」輪番上陣,每一場都有上千名觀眾前來,累積近萬人次觀賞。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表示,這次金門巡演連結了許多人的情感,這是人與人之間彼此交流的最大收穫。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許多在地的孩子與年長者,都是首次看紙風車劇團演出,滿場笑聲成了台上演員賣力演出的最大鼓勵;80多歲的阿嬤平時不愛出門,被兒孫帶到現場看演出,在「追風賽狗場」也跟孩子們一樣玩得起勁;也有從台灣去金門觀光的民眾,看完之後直接相約台灣見,反應熱烈。

紙風車劇團副團長也是巡演編導莊瓊如表示,這次在有限的資源與人力及炎熱氣候的考驗之下,到第4天其實大家體力已經到極限,「但想到還有孩子還沒有看到演出,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也給大家視訊鼓勵,大家互相打氣,再提起精神,終於完成。」

能夠完成5天的演出,除了各界贊助之外,還有一群從台灣各地到金門的追風志工們,每天都騎機車在5鄉鎮裡奔馳,負責現場排椅子、維護演出前台與演後收拾。在金寧鄉金門大橋旁的演出早上大雨,下午志工們蹲在地上汗流不止,把大雨後所導致的坑洞水窪清空,再補石子鋪平,只為保障觀眾安全。

志工張凱琹表示,大家就是希望能將在台灣服務孩子的精神,也帶到金門,讓他們有愉快的看戲經驗及回憶。

張敏宜表示,其實紙風車遭遇疫情與倉庫大火,「我們自己都會像劇中的唐吉軻德一樣,自我懷疑,但每演完一場之後,我們知道我們能做的就是堅持到底,持續陪伴大家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下一站在花蓮,8月24日及8月25日將到花蓮瑞穗及鳳林演出「台灣幻想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